小考拉陪你唠

【忘羡】带回去 藏起来 83——甜蜜带娃 两位懵懂好父亲 1

两个大人还沉浸在幸福当中,两个娃娃却不允许了,靠近床边的那一个抢先哭了出来。

“哇……哇……”

孩子一哭,蓝忘机和魏无羡就有点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是好

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一个哭起来,靠近魏无羡身边那个也紧跟着哭起来。

“蓝湛,怎么办????”    

 “不知”    

蓝忘机一时半会也不知如何时候,脑袋乱糟糟的,却拼命让自己静下来想想之前看过的相关书籍。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们别哭了,你们要什么,直说,能给你们的我一定给。”

蓝忘机看着急糊涂的魏无羡,依旧平静说道

“魏婴,他们还不会讲话。”    

“不是,那现在如何是好???”

“魏婴,他们可能是饿了。”   

“饿了,好办,找东西给他们吃,这么小的娃娃吃什么的?”

“奶水”          

“什么???蓝湛,我可是男的,没有那玩意,怎么办??”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话,耳根有点泛红,看到他那委屈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他的魏婴怎么可以那么可爱。

“我知你没有,兄长已经联系好奶娘,估计已取回来些,我去拿。”

“那你快去,我看着他们。”   

“魏婴,你可以吗?”    

“我可以的,蓝湛,你快去拿啦,看着他们哭得那么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好”

见蓝忘机出门,魏无羡看着两个哇哇大哭的孩子,想着得让他们先停下来,总不能一直哭到蓝忘机回来吧。

因为自己身体上还有伤,不能动得太厉害,免得伤口破裂。

还有就是他也的确不会抱小孩,所以也不敢把小孩抱起来哄。

只能在试着用手轻轻拍着小孩子,帮他顺气,希望他不哭。

实在没辙的时候,魏无羡突然想起,之前他们的肚子里的时候,听《忘羡》就会乖一点。

魏无羡立马哼唱了起来,不过效果不大,孩子哭声没有停,但是的确小了点。

就在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他的一只手指划过其中一个宝宝的嘴巴,那宝宝把手指含住了,吸吮着。

魏无羡见这样,宝宝就不怎么哭了,只是时不时抽哭一下。

魏无羡见有效,毫不犹豫把自己另一只手给另外一个宝宝。

所以当蓝忘机重新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个画面,魏无羡身体往前倾,两只手分别给两个宝宝抱着。

魏无羡见蓝忘机进来,马上邀功式地说

“蓝湛,我厉害吧,这样他们就都不哭了”

“魏婴,把你的手指拿出来,我给他们喂奶水”   

“蓝湛,你会吗?”

“看过相关书籍。”    

“含光君就是厉害,连这个也会。”

魏无羡见蓝忘机说会,便那手指头拿回来,可是这刚一拿回来,那两宝宝又瘪嘴要哭的节奏。

魏无羡见此,立马又把手指送回去,他可舍不得他们再哭了。

蓝忘机走到床边把东西放好后,拿起一碗奶水,用匙子舀起来些,说道

“魏婴,你不拿开,我如何喂”

“那我先拿开一个,你先喂一个。”    

“嗯”   

魏无羡拿开了一个,蓝忘机马上把匙子递到那孩子的嘴边,慢慢把奶水倒进去,小娃娃非常滋味地吃着。

见蓝忘机喂了一个,魏无羡放心地把两个一只手也解放出来,看着蓝忘机轮流一勺勺喂这两个小宝宝。

“蓝湛,要不我也试试??”   

“你尚有伤,以后再说”

“那行,你先喂着,以后我来喂。”      

“不用”    

“啊!!”   

“我来即可”

“嘻嘻嘻,蓝湛你真好,等我伤好了,还是我们一起来吧!”

“到时再说”

“蓝湛,这俩孩子,哪个先出生。”

“你身边”  

 魏无羡看了一眼,没想象到这和自己一样,拥有挑花眼的居然是哥哥。

“那他们的名字,你想好了吗?”   

“魏婴,你可曾有想。”

“我???还是算了,我是出了名的取名废,自家的孩子,我还是别糟蹋了。”

“你取,都好,不是糟蹋。” 

“二哥哥,你这是宠我无底线啊,名字还是你俩取吧,都姓蓝”

“魏婴,我已经和叔父说过来,一个孩子跟你姓。”

“不用不用,蓝湛,两个孩子都跟你姓,姓蓝比较好。”   

“魏婴”

“蓝湛,我想给孩子最好的,就让他们都姓蓝吧!”   

“孩子姓魏,也会得到最好的”

“蓝湛,回到云深不知处后,我一直都是听你的,这次你就听我的好不好。”

“好,听你的”  

和魏无羡在一起这么久了,他是怎么想的,蓝忘机都知道,既然那人不想,他也不强求。

其实,孩子的名字,魏无羡虽然没有想要取名字,不过早早就确定,两个孩子都要姓蓝。

如果让孩子跟自己姓,虽然他知道蓝家肯定不会亏待他的孩子,他自己也会给孩子最好的。

可是,自己已经被叫了一世的家仆之子了,虽然重生一世,这个称呼已没人在叫了,但是不代表他们心里已经不这么想了。

倘若孩子跟他性,万一哪天遇到一个口无遮拦的人,会不会也被称为家仆之子的孩子。

他的孩子,他舍不得,也容不得他们受一点委屈。

所以两个孩子都得姓蓝,是蓝家嫡出的世家公子,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受众人追捧。



------------------

孩子的名字 容我再斟酌一下

我也不知道这章自己为什么这么写

想到孩子名字的时候

结尾那段就莫名其妙出现在我脑海里了

不过无论原著还是陈情令

江家由此至终都没有为魏长泽正名

感谢 @冰水幻影  @斜揽残箫  @蓉蓉 的打赏

评论(60)
热度(25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文章不授权

© 小考拉陪你唠 | Powered by LOFTER